Love&Peace

【FB】我有很多砖头,你要不要跟我好?




//

Forth不情不愿的接受了老师的要求,去到一个整个工院都不愿去的工地实习,即使他也不知道那个工地有什么不妥。



Forth一向用他的黑色机车代步出行,这天,他骑着拉风的机车来到工地,风驰电掣,瞬间吸引工地内所有人员的注意。



“请问,包工头在哪里?”Forth随手拦住一个路过的工人问道。



工人满头大汗,显得很不满的瞥了一眼Forth,用眼神示意他往后走。



{咚咚咚~}


Forth敲门却没人应答。



{咚咚咚~}


再敲,里面传来一阵巨大的咳嗽声,以及乱七八糟的咔哒咔哒的声响。



“进!”



Forth想过包工头可能出现的任何相貌问题或者什么性格问题,但是显然面前的这位,光从第一眼看来并没有什么。



而门内的包工头beam看见来人则是眼前一亮,有句话差点脱口而出,但转念一想却又生生止住。



“呃呃,你就是新来的实习生?”



“是的,您好,我是Forth。”



Forth要笑不笑的看着包工头beam,嘴角的三文鱼酱汁。难怪没回应,原来是躲在屋子里偷吃。



“这样,等下你先出去的熟悉一下工地环境,然后明天开始正式打卡实习,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来问我。”



beam说的一本正经,但发光的眼神出卖了他,就像看在鲜奶的小奶狗,又像是看见实物的饿狼。



beam是个颜控,这就是为什么Forth他们整个工院都不愿意来这里实习的原因。因为beam每看到让他觉得好看的人,他第一句话一定会问:“我有很多砖......所以,你要不要跟我好?”



???????



那时候,所有实习生都被这句话雷到不行,第二天就再也见不到了。beam一度很纳闷自己这句话到底哪里有问题,他的本意其实就是“他有很多砖,所以很有钱。”虽然他没觉得这么说哪里不对,但是介于这句话出口后的效果,beam还是觉得应该矜持一点。



“哦对了,这有个东西给你。”



说着,beam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安全帽,两步跨到Forth面前,亲手给他戴上。



“你带安全帽真好看也!”



beam欣赏了一下夸了夸Forth。



虽然被夸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情,但是Forth根本笑不出来,谁来告诉他为什么他的安全帽是绿色的????



“帽子里面我给写上你的名字了,就当是我送你的见面礼好啦。”



beam拍拍手,满意的点头。Forth扯了扯嘴角,好了,看来他的包工头有点缺心眼,看来以后也不能偷偷换掉这个安全帽了。






//

beam站在墙角偷偷看带着绿色安全帽的Forth穿着简单的白色背心游走在工地里,大太阳下的皮肤被晒黑了些,背心的前后襟被汗水打湿,人喘着粗气,动作却没有丝毫怠慢。



抱着一瓶冰水,beam终于在Forth放下手里东西的那一瞬间找准时机冲了上去。



“呐,给你喝。”



凉凉的水瓶贴在Forth的小臂上,让Forth忍不住抖了一下,接过水道了谢,咕噜咕噜的水被Forth干掉半瓶。摔了摔脑袋上的汗,发现beam还站在一旁。



“呃,还有事吗?”



beam眨巴了两下眼镜,“看你辛苦好久了,要不要去我那休息一下吹吹冷风?”



“工地那么多人呢,为什么只叫我去?”



说完也不管beam什么表情,Forth喝干了剩下的水走开了。



一般人都会认为Forth刚刚那句话很不友好,但偏偏beam被“美色”蒙蔽了双眼,觉得这么说话的Forth巨酷,于是颠颠的跑回自己屋里,准备找个好的时机把自己“我有很多砖,你要不要跟我好?”说出口。






//

一个月后,Forth回学校做报告,几个从beam那里回来的同学围上来一通问。



“哎那个包工头有没有对你说什么?”
“他有没有对你做什么啊?”
“你没事吧?”
..........



Forth皱着眉回忆了一下这一个月的生活。



包工头beam总是给他递水,总是给他定单独的外卖,总是邀请他去他屋里休息,偶尔也会教训他哪里做得不好,但是并不严厉,偶尔还会给他擦汗?



“没有啊,beam很好。”



??????



此时的beam不知道自己被发了好人卡,还沉浸在一天都不能见到Forth的忧伤之中,也不知道Forth回学校要几天,在工地里瞎转悠的beam冷不丁被一个绿色的东西吸引了注意。



正想着上前去把那个乱用Forth安全帽的家伙教训一通得时候,那人转过身来。



“Forth?你这么快就回来了???”



beam惊喜的跑上前。



“嗯,报告完就提前回来了。”



天色慢慢暗了下来,暖黄色的路灯打在Forth正在干活的侧脸上,一向质指挥的beam也动起手来,把今天剩下的任务做完。



一顶安全帽盖在beam脑袋上,“记得带安全帽,这是我第一天来的时候你告诉我的。”



难得Forth主动和beam亲近一些,beam的话就没过脑子的吐了出来。



“我有很多砖,你要不要跟我好?”







//

Forth手上一顿,脸部整个在灯光的阴影下看不清表情。



beam也一愣,可说出口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。beam紧张的颠了颠手里还抱着的砖头。



“其实你真的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

“什么啊,不要给我发好人卡啊!”beam失落的嘟囔。



“下次不要再送我绿色的安全帽了。”



“呃呃呃嗯?”beam抬头的瞬间刚好看到Forth嘴角那似有似无的笑。



“喂喂喂!你是不是愿意跟我试试呀!”
“你不要笑的那么闷骚好不好!”
“你不回答我就当你答应了啊!”
“嘿嘿嘿!”



beam把砖头丢去一边,绕着Forth转了好几圈,再终于看到Forth正面笑脸的时候抬手拎走了那绿色的安全帽。







//

“我有很多砖头,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好呀!”



“只要你不给我绿色的安全帽。”







End

 @在天上看烟花飞【影息】 的点梗👌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68 )

© 🌶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