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&Peace

【FB】幼儿园警报 2


·1



//


对于小beam来说,他的幼儿园生活过的有滋有味。每天不重复的穿着精致的小衣服,可爱的脸蛋总是能赢得园里老师的喜爱。



相比之下,小Forth就过的平淡了许多。基本上小beam在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时候,小Forth就端坐在他的课桌前看图画书,要么就是画画小人儿。



而这些小人儿往往都有一些相似点,都是粗粗的眉毛,大大的眼睛。



小Forth每每画完一个小人儿一抬头,都能看到小beam在教室外的草地上笑闹奔跑的样子。那时候,笑Forth就有了下一张画的素材。






//


小Forth不仅要做自己的事情,还要代替家里大人照看小beam,因为在大人们看来,小Forth实在是太可靠了。



小beam挑食,但每次的午餐里都会有一样小beam不喜欢的东西,但是每次都是光光的餐盒回去。



“beam来,午餐都是你自己吃掉的吗?”小beam的妈妈把小beam抱到身上问他。



“是的呀~”小beam眼珠子转了转,一口萌萌的奶音回答。



“那为什么在家不吃呢?”



“因为在家不是Forth喂呀!”小beam说完之后灵活的跳下妈妈的腿,跑走了。



小beam的妈妈又开始忧愁了,这孩子总不能一直留在Forth身边给他照顾吧。于是,小beam的妈妈把小Forth找了去。



“Forth呐,告诉阿姨你平时是怎么让beam对他不吃的食物的?”



小Forth没说话,低着头。他怕说出来了以后小beam就再也没有糖吃了。



小beam的妈妈更忧愁了,知道小Forth不爱说话,没想到这么不爱说话。







//


这天中午,小Forth依旧用糖果来引诱小beam吃下自己不去吃的东西,但是没想到.......



“羞羞脸!吃东西竟然还要喂!”一个小胖子突然窜到正在吃午餐的小fb面前。



这个小胖子也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孩,长得黑胖黑胖的,仗着自己家里有钱经常欺负别的小朋友。小胖子原来一直是这个幼儿园的园霸,所有孩子都听他的,可是自从小beam来了后,所有人都不怎么爱搭理他了。小胖子不服气,于是终于憋不住要找小beam麻烦。



“你说谁啊!”本来在一脸纠结的准备吃西兰花的小beam立马把脸扭了过去。而小Forth看了一眼即将到小beam嘴边的西兰花飞走了也是皱起了眉头。



“就是你啊!吃饭要喂!还一定要用糖交换!”小胖子插着腰趾高气昂的说。



“关你什么事啊!”小beam娇生惯养,从没被人这么说过,这一听小脸立马涨红了,肉肉的双手紧紧攥了起来。



“beam是小屁孩儿是小屁孩儿!”小胖子拍拍屁股,做了一个略略略的鬼脸嘲笑小beam。



小beam气到眼眶里全是眼泪水,一下子扑上前把小胖子撞倒在地,两个半大点的孩子扭成一团。



小Forth急忙放下餐盒想要把两人拉开却无从下手。可幸好两人闹的声音大了,园里的老师赶过来才把两人拉开。



小beam额角撞红了,小胖子的脸上也被小beam挠了几道红痕。两个“肇事者”被分别安置在两间教室里,等待家长的到来。



小Forth自然陪在小beam身边,小beam哭的眼泪水啪嗒啪嗒的往下掉,鼻头红红。小Forth从没看过小beam这样,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哄,只能拼命转移小beam的注意力。



小Forth靠近小beam,对着红肿的额角轻柔的吹了吹。



“beam你别哭了。”小Forth把比他矮一点点的小beam搂进怀里,轻轻拍打他的背,可这样的举动让小beam觉得更委屈了,揪着小Forth的衣角哭的更大声。



小Forth没办法,片刻后默默推开小beam站到了一旁的小板凳上。



“beam,我扮超人给你看。”小Forth在板凳上努力回忆看过的超人漫画。



小beam慢慢被吸引了注意力,只剩下小声的抽泣,很快就笑了起来。可是没想到,就在小beam笑起来的那一瞬间,小Forth从板凳上摔了下来。



下巴裂了。






//


晚上,家里。



“发生了什么?”两个小孩的父母齐齐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他们面前的俩小孩儿。



没人对他们的问话作出反应。



小Forth的爸爸是个暴脾气,见小Forth伤的重,硬是压下心里的心疼说是他做错了事。



小beam一听急了,刚想开口就被小Forth扭过头来看了一眼,然后又低下了头。



“你,去对着墙壁罚站!”小Forth的爸爸嚷嚷着要惩罚小Forth。



小Forth默默的走去客厅墙脚,真的一句话不说的去罚了站。而小beam在看着小Forth的背影几秒后,也走上前去站在了小Forth的身边。



小Forth歪过头用眼神示意小beam快回去,结果被小beam狠狠瞪了一下,好像在说“我就不!”



四位家长见俩孩子端端正正地站在那儿也是真的无可奈何。








//


那时候,小beam想的是,自己坚决不会承认自己是小屁孩儿,以后一定要自己吃饭,气死小胖子!



而那时候,小Forth想的是,自己以后一定要快点长大,再也不想看到beam哭红鼻子了。








tbc









———
两个👶🏻👶🏼鸡飞狗跳的日子🤪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88 )

© 🌶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