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&Peace

鱼老四和平儿(ForthXbeam)



【有车】【有车】【有车】


话说,东市口有一家卖鱼的,在逐月镇那是相当出名的。要问怎么个出名法,也没别的,就是鱼特别新鲜,老板特别帅,所以啊,那天去他家买鱼的人都特别多。

鱼店老板人称鱼老四,其实鱼老四不叫鱼老四,人家本名姓白,单一个肆字,白肆。但人们叫着叫着就成了鱼老四。


逐月镇有一家大户人家,当家的叫皮帕,他家有一个小公子,唤作平儿,那是人人羡慕的。从小就娇生惯养,长的也像姑娘一样,浓眉大眼,很是讨喜。皮帕见平儿愈发长大了,就想让他到处见见世面,一直窝在家里可不好。于是这天皮帕把平儿叫到面前

“平儿,你也成年了,今天爹爹教给你个任务,你去东市口找鱼老四买条鱼,好不好?”

“放心吧爹爹,这点小事平儿一定办到的!”


于是平儿领着竹篮就去了。


平儿晃悠悠的东看看西看看终于走到了鱼老四鱼店门口,谁知还没进去就给吓出来了。鱼老四抓着鱼尾巴甩到砧板上,右手举着菜刀,啪的一声就把鱼拍死了。平儿只知道鱼好吃,哪见过杀鱼,当场就给吓懵了,指着老四就骂

“你好残忍!怎么能这样对鱼!它得多疼啊!”

“这谁家的小公子喔,我不这样杀鱼,你怎么能吃到它。”老四逗着平儿。

“你!你!哼!”丢下竹篮边骂边走了。

谁知还没走出几步就被几个人拦住了去处,向平儿端上一杯茶,说是皮帕救过他们正好碰上小公子想向他家感谢救命之恩,平儿没见过世间险恶,自然不疑有他,喝下了那杯茶就走了。

远处的老四自是认出了那几个是镇上的色徒,怕是要对平儿下手了,于是丢下店就跟着去了。那几个色徒跟着平儿走进了小巷想对平儿动手动脚,被跟来的老四打完警告了以后跑了。

平儿早就吓哭了起来,有感觉身体慢慢发热,老四赶跑了色徒想走,却被平儿现在的模样吓到,平儿脸色发红,汗水浸湿了那好看的小脸和白色的衣襟。老四本想警告他快点回家,谁知平儿伸手拉住老四的衣角不让走,说自己难受,不能这样回家让爹爹看见,让老四帮帮他。老四哪里受得住这么好看的小人儿对着自己这样,于是一把把人抱了起来。





感谢@只吃糖的怂平 赞助的豪华SUV一辆
怂平开车有保障,不上你就亏了





事后平儿在老四怀里慢慢醒来,被自己的模样吓坏,胡乱套上衣服忍着腰酸屁股痛就往家跑,全然忘记自己这个模样回家被皮帕看到是怎么样。

管事的看见平儿这样回来赶忙通知了当家的,皮帕哪里知道就是自己让平儿出去买个鱼的时间,自家孩子就变成这幅模样,但看见他这幅样子实在不忍心责罚,问情了来龙去脉酒带着人和家伙气势汹汹的我去了鱼老四家里。


这边,老四醒来看见平儿不见了,心里空落落的,闭上眼就能想起平儿刚在自己身下的样子。暗暗叹了口气,收拾起来。倒也在意料之中,房门被踹开,来人什么也不说,打了老四的双腿强迫他跪下就开始对他棍棒加身。打从老四醒来就知道这事迟早会发生,谁能想到这么快。

粗木的棍子打在身上,老四硬是一生都没吭,他知道他确实不该趁人之危,但是他并没为此后悔。

等平儿赶到的时候就见到老四被打的场景,他躲在皮帕身后露出班长小脸,泪水就快憋不住了。这时老四像是有了感应,抬起头看向平儿,平儿再也忍不住哭了起来。那双望向平儿的眼里,分明写满了柔情与蜜意。平儿冲上前去抱住老四,也是几乎同时老四忽的一下仿佛失去刚才挺住的所有力气,靠在平儿身上。打手看是小公子冲过来自是撒了手怕伤到小公子。


平儿抱着老四大哭回头对着他爹爹喊道
“爹爹你别打他了!都是平儿自愿的!都是平儿自愿的!求你别打了!别打了!呜呜呜呜呜呜!”平儿哭的声泪俱下

皮帕恨铁不成钢
“好了,到这时候你竟然为他说话!你!你要气死我!你要为他说话是吧!好好好!我不管你了!走!”皮帕带着人走了。


平儿哭倒在老四胸口,老四觉得本来身上不疼的,倒是给平儿哭的心脏疼了起来。

“我为了保住你,咳,跟爹爹这样说话,爹爹不要我了呜呜呜呜!你说怎么办!呜呜呜呜嗝!”

老四看平儿哭的豆打嗝了,抬起手臂把平儿搂紧怀里
“我要,我要平儿,平儿以后就跟着我吧,我会好好待你的”

“呜呜呜嗝,那你别卖鱼了,嗝~呜呜呜鱼好可怜”

“好,都听平儿的。”




于是第二天老四把鱼店关了,带平儿住进了远离镇子的小茅屋里,养起了蜜蜂。老四决定开一家蜂蜜店送给平儿,要让平儿过的甜甜蜜蜜。


蜂蜜店的生意依旧很好,因为蜂蜜质量好,老板帅,老板娘好看。当然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,大户人家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大量订货,其中原因自然不言而喻。


至此,老四平儿过上了甜甜蜜蜜,没羞没躁的日子。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🌶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